廉洁正气塑师风,恪尽职守葆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清风林”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78

     为促进教师持续涵养廉洁奉公正气,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清风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清风林是位于老山森林公园内的廉政文化示范基地,以南宋状元张孝祥的为官事迹为背景,基地形成林、台、像、廊、墓五大要素,从多维角度展示张孝祥的执政理念和廉政事迹。

活动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飞(主持)表里俱澄澈 肝胆皆冰雪为题讲述廉政党课,向教职工介绍了清风峻节张孝祥的廉洁事迹。老师们在了解张孝祥的生平事迹后,被其文学作品中所传递的廉政精神所感动,不禁驻足学习,在与历史典故人物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深刻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以学正风,引导教师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涵养廉洁奉公正气打牢基础。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