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同进步 互学互鉴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14

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兄弟高校共同召开学科建设及其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眭国荣、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金晶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他指出: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对标对表,凝练方向、夯实学科,聚焦重点、查补短板,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接着,院长金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等情况在交流环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本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当前思政课改革创新、科学研究及各类教学比赛等相互交流了经验和看法。

今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保持与各高校之间的密切联系,不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