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红色经济卫士”培养的“五史”课程群教育教学团队开展教学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57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教学组织的内涵式发展,3月29日下午,“中国红色审计史”课程组开展了课程教学创新实践活动。“中国红色审计史”课程组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课程教学实践创新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打破传统课堂讲授单一方法的基础上探索系统化、分层次的教学方法。这次课程教学实践创新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开展参观学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的实践教学。通过参观改变了学生的日常学习模式,由听单一的学习方式向听、看、思、谈复合式学习模式转变,使学生能够多方面、多角度地理解中国红色审计演变历程和发展规律。二是开展观看红色审计人物阮啸仙纪录片的情景教学。情景教学以一种更加直观的方式推动学生深刻领会红色审计基因和红色审计精神的具体内涵及其魅力,形成一种自觉继承红色血脉的心理趋向。

据悉,教学方法的创新是面向“红色经济卫士”培养的“五史”课程群教育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一重要内容。接下来,该团队还将继续开展对队伍建设、评价体制、教学模式、教学平台等方面进行研讨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