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召开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116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审计大学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召开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生工作处副部长孙静、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张学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柳廷俊,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和沁园书院40多位辅导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柳廷俊作了以《讲道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一堂精彩思政课的技与法》为题的报告。柳廷俊从当下辅导员上思政课所存在的问题、原因、解决路径等方面系统分析了思政课的本质以及如何从技与法两个维度提升思政课质量等问题。会议第二阶段,参会老师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上思政课的能力”、“如何在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宣传二十大精神”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通过广泛的交流,与会者统一了思想,为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发展凝心聚力。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所承担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大思政课背景下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培育”等项目系列研讨活动的首场。接下来,中心根据实际研究工作的需要,还将组织召开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点的挖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队伍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智能化提升”等为主题的研讨会,进一步探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