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推进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70

322上午副校长陈骏、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副处长陈婕等一行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到学院走访调研后,学院立即落实走访会的指导意见,现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欢春主持,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院长助理庞超首先就此次走访调研会上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结合学院实际,就近期学院推进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提出一些设想,供与会人员讨论:教学相关规章制度的更新完善;重视教学过程性材料的积累,特别是集体备课的常态化进行;思政课2学分的实践教学分的落实,各教研室实践教学方案的具体执行过程性材料;教学反馈上,学院教学督导制度规范化执行并一定范围内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评价和建议。

会上,大家就这些相关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现场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对工作进度进行了具体要求。

党总支书记赵欢春首先介绍学院已成立马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小组及相关人员组成情况和工作分工。强调评估工作中明确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和探索凝练南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和方法的重要性。按照走访会的建议,立足学院、着眼全校放眼全国,进一步理清学院建设思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紧紧围绕评估工作指标,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好时间节点,凝练特色、打造亮点,确保评建工作有序、有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