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概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4126

12月30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展示活动在线上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毛泽东思想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12名委员和26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和教学展示活动。开幕式由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主持。

赵玉蓉首先向各位参与的委员、参赛的教师表示感谢,向承办此次活动的教指委办公室、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感谢。她指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应该成为推动全省思政课教师激荡思维、交流新见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采众家之长、汇众人之智、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她强调,展示活动中各位评委应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做到风清气正。

这次展示过程讲授顺序和内容随机抽取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教学内容全面有机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理论与实践联通历史与现实体现“大思政课”建设方向注重教学基本功,对教师的教学设计、逻辑思路和表达能力要求高。通过展示活动,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打造一批优质示范课堂,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经过评委打分和评委会评议,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展示活动推荐参加省里决赛人员5人,推荐二等奖人员11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庞超获得推荐,将代表该课程参加省里决赛,争夺该项目的一等奖和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