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南通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赓续红色基因 矢志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46

122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通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赓续红色基因 矢志接续奋斗”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路线,感悟新思想时代伟力。

23日下午,马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南通市委党校聆听了杨伟教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謇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深刻领悟张謇先生教育救国、实业兴邦的爱国理念。





下午,马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审计博物馆,参加审计博物馆与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仪式。随后,所有人员参观审计展,亲身感受中国审计历史的源远流长以及中国审计事业的光辉成就。


24日上午,全院教师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在南通博物苑通过参观张謇生平展陈,聆听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讲解,全方位、多维度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张謇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的深刻含义。在滨江公园,学院教师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江边漫步,欣赏滨江地区生态环境好转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辩证逻辑及其生动实践。




下午,全体党员还前往南通群英馆,通过参观汲取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让各位教师感悟了新思想伟力,坚定了新征程脚步,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殷殷嘱托、赓续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齐心协力擘画马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