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晔教授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214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推动整合区域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质理论资源,共同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我院与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选派李晔教授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讲座。


李晔教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为题,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中国化时代化发展,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努力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