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飞为2023年辅导员专项培训作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举办了2023年南京审计大学辅导员专项培训。1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杨飞应邀为全校辅导员作“以规范的党小组制度建设,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书院(含国际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近5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孙静主持。

杨飞从四个方面的时代价值解读了在高校特别是我校建立“党小组”制度的深刻内涵,回顾了党小组建立的历史脉络,指出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过程中,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党小组建设的实效,将党建的政治优势与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社区管理优势与行动优势,打通“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最后一公里”。报告最后,参会人员分组对具体案例进行研讨交流,共同为我校党小组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