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晶院长为润园书院党委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提升润园书院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15日我院院长金晶受润园书院党委邀请作“怎样讲好一堂党课”题讲座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唐国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金晶从制度之基、历史之源、策略之实、实践之真、技巧之美五个方面来介绍如何讲好一堂党课。她介绍了党课制度的组织架构、历史发展,强调上好党课要明确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形式创新,提升授课技巧,讲清讲透讲实,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针对性、艺术性,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教育实效性,充分发挥党课保持党员先进性、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的作用。

唐国华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党课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辅导员身处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一线,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讲党课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奋进力量。